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长崎总领馆举办2024年赏樱会
2024-03-30 16:39

    2024年3月30日,驻长崎总领馆在馆内举办赏樱会,驻长崎总领事张大兴、长崎县知事大石贤吾、长崎市市长铃木史朗出席并致辞。众议院议员金子容三、参议院议员古贺友一郎、长崎县议会副议长山本由夫、长崎市议会议长毎熊政直、前农林水产大臣金子原二郎、前知事中村法道、前长崎市市长田上富久、长崎县内各市町政要、教育新闻经济界代表、友好团体、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总领馆周边居民等400余人出席。

    赏樱会在山里中学吹奏乐部的演奏中拉开序幕。张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总领馆的樱花树是长崎各界友好人士种下的,象征着长崎县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无论中日关系面临多大困难,长崎民众对华友好感情始终不变。

    张总领事指出,去年双方共同举办了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以及长崎县日中亲善协议会成立5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重温初心使命,坚守和平友好信念。

    张总领事强调,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岸田文雄首相在旧金山举行会晤,双方重新确认全面推进战略互惠关系的两国关系定位,为两国关系提供了重要政治引领。总领馆愿同长崎各界友好人士一道发扬中日友好传统,推动长崎对华友好不断向更高水平发展,为新时代中日关系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石知事在致辞中感谢总领馆每年为长崎县民提供赏樱会这个交流平台,表示过去一年长崎与中国交流密切,双方友好关系进一步深化。愿持续深化长崎与中国传统友谊,不断扩大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

    铃木市长致辞表示,去年长崎市中学生参加了总领馆主办的青少年修学旅行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长崎与中国友好交往史的了解。明年是长崎市和福州市结好45周年,长崎市愿同总领馆加强合作,推动长崎与中国交流不断发展。

    桥口町自治会会长相川泰通致辞表示,感谢总领馆每年邀请周边居民参加赏樱会,愿全力配合总领馆工作,为长崎和中国友好交流不懈努力。

    众议院议员西冈秀子、加藤龙祥派代表出席。长崎县选出国会议员和各市町长纷纷发来贺信祝贺赏樱会召开,祝愿中日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

    张总领事与来宾和周边居民进行了广泛交流,畅叙中日友谊。大家纷纷表示,愿同总领馆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为中日友好贡献力量。

    周边居民代表、华侨华人等表演了乐队演奏、古筝、二胡、舞蹈、太极拳、长嘴壶茶艺、变脸等精彩节目,赢得现场来宾连连喝彩,现场气氛热烈友好。长崎主要媒体均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