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2022年总领事新年贺词
2021-12-31 16:23

各位侨胞,各位朋友:

大家好!在2022年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长崎总领馆,向领区中国同胞和各界日本友人致以诚挚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在中国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中国人,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我们都由衷地为伟大祖国感到自豪和骄傲!

不久前成功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为我们继续砥砺奋进指明了方向。同时,会议决定明年下半年召开党的二十大。二十大是在我们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明年党和国家的头等大事。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在新征程上必将取得更加伟大的胜利!

2022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福建省与长崎县结为友好省县40周年。我们愿以此为契机,与领区各界朋友一道努力,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与岸田文雄首相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互利合作,扩大人文交流,为长崎民众了解中国、走进中国创造更多机会和平台,增进双方民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相互理解,为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贡献力量。

无论走多远,无论在哪里,平安幸福永远是祖国亲人的最大牵挂。当前世界疫情依然复杂严峻,变异毒株对整体疫情影响仍不明朗。驻长崎总领馆始终把每一位同胞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务必继续做好疫情防护,如遇到困难需要领事保护与协助,请随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秉承“外交为民”宗旨,持续向大家提供温暖、细致的领事服务,同大家共渡难关。

一个多月后,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将盛大开幕,北京将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在新冠疫情阴霾笼罩下,体育盛会承载和凝聚着全世界的共同期盼。相信三十多天后,赛场上胜利的喜悦、激动的泪水、欣慰的笑容将成为希望的灯塔,照亮你我前行的步伐。我们坚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国一定能够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最后,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领区同胞和日本友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和顺致祥!

中国驻长崎总领事  张大兴

2021年12月31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