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新增“预检测”的常见问题说明
2022-01-13 10:52

1、新增的登机前第7天核酸预检测(以下简称“预检测”)是只做PCR检测吗?

    是的,只需进行单项PCR检测。登机前第7天任何时间段采样检测均可,次日取得结果不影响申请健康码。

2、新增的“预检测”和登机前2天内的“双检测”均需在使领馆指定机构实施吗?不在同一领区的指定机构是否可以?

上述检测均必须在使领馆指定机构实施。建议选择同一领区的指定机构(同一或不同机构均可),如所在领区确不具备上述条件,可跨领区实施。

3、新增的“预检测”证明有格式要求吗?

有。检测时请向指定机构说明检测意图,由指定机构出具与登机前2日内“双检测”相同格式的检测证明书(血清IgM检测项不填写或注明“未实施”)

4、因曾经确诊等原因,已通过预审的,是否也需要进行新增的“预检测”?何时进行?

需要。已通过预审的有阳性史人员,需在完成14天隔离后再进行“预检测”。例如,1月10日通过预审,1月11日开始隔离,1月25日才可以进行“预检测”。

5、新增的“预检测”刚好赶上周日,所在城市所有指定机构均不营业,可否适当提前或错后?

不可以,必须在登机前第7天采样检测,可通过更换检测机构或改签机票等方式处理。

6、现在去中国是要求必须要接种疫苗吗?没有疫苗接种证明怎么办?

不是。现阶段中国政府未要求赴华人员必须接种疫苗。未接种疫苗人员只要严格按照流程提交相关资料(无需提交疫苗接种证明),也可获得健康码。

7、新增的“预检测”必须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满14天后才能进行吗?

是的。如已接种疫苗,需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不含加强针)满14天后再进行“预检测”。例如1月1日完成疫苗全程接种,“预检测”的最早日期为1月16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